親愛的荳荳,謝謝你

荳荳,我想謝謝的的一切,你就像是一個天使,融化了我的心,好幾次,眼淚就這樣緩緩留下,我閉起眼睛,專注的,只和你,對話。荳荳,你好瞭解我,在書裡認識的你是那麼的純真,那麼的可愛,讓我不知不覺地在腦海裡譜出你的身影。我彷彿是你的同學,在巴氏學園裡,看到你的笑聲,聽到你的笑容。在那個年代,的巴氏學園,真的讓我好嚮往。我現在也就讀一所特別的學校,不過因為年記比那時的荳荳大上許多,看書時,我一直一直想到自己的小時候。教育這件事不再離我這麼遠,也不再只是大人們的事,同樣身為孩子,我想,我也應該,開始思索教育這件事。究竟,什麼樣的教育,才能讓所有孩子受惠呢?衷心的敬佩和喜歡小林校長,整本書,被校長先生對孩子的愛和熱情填滿。感覺校長先生就在我身旁,可以把我的煩惱我的心事,全部說給他聽,真羨慕你有這樣的校長先生啊,荳荳!我也好想和校長先生連續聊天四個小時!真的好遺憾,巴氏學園因為戰爭,無法繼續。

對孩子的人生課題,離別和死亡,離我們很遠,但又很近。從那兩隻小雞,到泰明,然後是洛基。看到那,我又被你細膩的筆觸動容了,好想,緊緊的抱緊我的狗。

真希望有一天能見到你,真的!荳荳,我可以很大聲堅定地說,我最喜歡的一本書,就是「窗邊的小荳荳」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窗邊的小荳荳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yun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